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相關導覽

新聞中心

技術資訊與文章列表

應用中心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MapleSim 輪胎元件庫 (Tire Component Library)

 
透過MapleSim Tire Component Library(輪胎元件庫) ,工程師可以在他們原先用MapleSim所建立的車輛模型上,加上高效、高仿真的輪胎力學元件,使模型更加忠實地呈現實際車輛的行為。 MapleSim Tire Component Library 提供 MapleSim 的使用者各種符合工業標準的輪胎模型元件,如 Fiala、Calspan以及 Pacejka’s magic tire formula。

此外,不管是線性的或使用者自行定義的輪胎模型,都可以依需求自由選擇使用,讓使用者有更大的空間去進行各種研究及分析。透過MapleSim簡潔易用的圖形化介面,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將這些完整參數化的力學模型整合到現有的車輛動態模型當中,無須花費時間重頭建立新的模型。


運動的物理量如滑動角(slip angle), 縱向滑動(longitudinal slip)及傾斜角(inclination angle) 都可由系統自行推導計算,這些物理量可被各種輪胎模型用來計算輪胎的力及力矩。
  • 工程師可以透過自定用來描述鬆弛長度(relaxation lengths)的微分方程,來控制輪胎的滑動及滾動半徑以及輪胎的暫態行為。
  • 支援各種符合工業標準的輪胎模型,包括: Fiala、Calspan及Pacejka 2002。而針對客製化的研究及研發的應用,使用者也很輕鬆地可以透過直覺的介面,自行撰寫方程式來建立專屬的輪胎模型。
因為MapleSim Tire Component Library 是一套全面整合在MapleSim裡的套件,因此可以完整使用MapleSim的所有功能:
  • 動態及運動的物理量,例如法向力和滑動角都可輕易地畫出模擬數據並進行分析。
  • 可將不同參數設定分別存檔,方便測試及分析各種不同輪胎參數的特性。
  • 可透過CAD繪製輪胎外型,並貼覆於模擬的機構上,達到更加真實的模擬效果。
  • 高效能、高度擬真的車輛動態模型可以自由輸出,做為即時(real-time)模擬之用。
  • 透過MapleSim connector的程式碼轉換功能,可將模型輸出成C 語言,放在Simulink、LabVIEW™及NI VeriStand™上運行。
     
如果您是下列使用者,相信必定會對MapleSim Tire Component Library 產生高度興趣:
  • 工作中需要用到能即時模擬(real-time simulation)的車輛系統模型,正在尋求能建立高效能動態模型的工具的工程師。
  • 正在進行車輛動態及穩定性控制相關教學及研究的教授或研究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