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PyAnsys 與二次開發

Python 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而 Python 生態系統包含大量開放原始碼程式碼‍函式庫,可供開發人員自由使用來建立新的解決方案。PyAnsys 包含一系列 Python 套件,它讓使用者能夠與包括 MAPDL、AEDT 和其他在內的 Ansys 產品,用前所未見的方式進行互動。這些套件為使用者提供一個現代化的程式設計介面,不但能夠利用 Ansys 模擬‍軟體來編寫執行各種多物理量模擬,也可以編寫工作流程的指令碼,將模擬納入其他自動化作業中。

PyAnsys的主要特點包括

  1. Python 接口: PyAnsys 允許用戶使用 Python 編寫腳本來控制Ansys軟體,從而實現自動化和批量處理。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尤其是在需要進行大量模擬或參數化研究時。
  2. 功能豐富: PyAnsys 支持 Ansys 軟體的各種功能,包括幾何建模、網格生成、求解器設置、結果後處理等。用戶可以通過PyAnsys來完成從建模到結果分析的整個模擬流程。
  3. 靈活性: 由於 PyAnsys 是基於 Python 開發的,用戶可以利用 Python 強大的科學計算和數據處理庫(如NumPy、SciPy、Pandas等)與Ansys 軟體進行集成,實現更複雜的模擬任務和數據分析。

目前 GitHub 上的 PyAnsys 頁面提供一系列套件,可以與 Ansys 產品以「Python 方式」進行建模、設定、模擬:

  1. 電子模擬:PyAEDT
  2. 固體機械模擬: PyMAPDL
  3. 流體模擬:PyFluent、PyFluent-Parametric、PyFluent-Visualization
  4. 後處理:PyDPF-Core、PyDPF-Post
  5. 材料管理: Granta MI BoM Analytics

此外,可以利用 GitHub 上的 PyAnsys 頁面存取各種共用元件。由於 Python 生態系統提供程式碼‍函式庫,讓使用者可以用自訂的使用者介面 (UI) 建立網頁應用程式,因此可以透過那些自訂化 UI 輕鬆叫用 PyAnsys 產品。這確保了基於PyAnsys的專案非常易於使用,因為使用者不需要熟悉與各別 Ansys 產品相關的‍使用者介面。即使是一個存取多個不同Ansys模擬工具的Python腳本,也可以向使用者呈現一個只包含與自動化工作流程相關的選項和輸入要求的使用者界面。

思渤科技提供PyAnsys二次開發服務,旨在幫助客戶更有效地利用Ansys軟件進行工程模擬。透過 PyAnsys 功能豐富的 Python 套件,將用戶需要模擬的項目與流程進行建模、設定、串接與輸出結果。為用戶提供了完整客製化服務,打造符合用戶使用需求與習慣的Ansys 軟體小工具與自動化介面。

我們的服務特點包括:

  1. 客製化開發: 我們提供客製化的 PyAnsys 開發服務,根據客戶的需求和應用場景,開發符合其特定需求的功能和模組。
  2. 自動化和批量處理: 我們利用 PyAnsys 的 Python 接口,幫助客戶實現仿真過程的自動化和批量處理,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人工操作。
  3. 數據分析和後處理: 我們利用 PyAnsys 強大的科學計算和數據處理庫,為客戶提供數據分析和後處理的定制化解決方案,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模擬後的結果。

   

透過思渤科技的 PyAnsys 二次開發服務,客戶能夠更快速、更有效率地進行工程模擬,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真正透過模擬來縮短研發時程,達到真正軟體導入因用的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