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啟發未來,匯聚智慧:12/12 車輛開發與汽車電子法規研討會圓滿結束,思渤與您共創車輛工程新里程!

2023.12.15

在「C.A.S.E(連結Connected、自主駕駛Autonomous、共享Share & Service、電動Electric)」技術創新的推動下,車用法規已成為車輛工程開發的軸心。車廠要如何符合ISO 262626、ISO21448、ISO21434、ASPICE等法規需求是開發前期的重中之重。
 
軟體定義汽車世代的來臨,軟韌體越來越多,帶來更高風險和品質的要求,此時,生命週期管理平台(ALM)的導入可將各開發階段、部門串聯起來,減少時間、人力等成本。PTC Codebeamer可系統性管理產品開發階段的需求,是現今全球重點車用大廠採用的重要工具。
 
SGS車用產品部門劉昱宏經理於研討會開始時點出 2050年淨零碳排為全球的趨勢,並也同時提高了安全合規性的要求。近年來諮詢相關認證的廠商大幅增加,透過如PTC Codebeamer 與 Ansys medini analyze等有力的工具平台可望協助車廠順利建立報告與追溯變更版本。
 
ADAS已成為車輛研發的重點項目,台灣的車輛產業持續在確保能達到國際法規要求的路上努力著。思渤科技事業一部陳隆泰經理表示思渤科技專業的工程團隊,可協助企業建立行車測試情境、感測器模擬及故障注入模式,蒐集完整的測試數據及分析並匯入至PTC Codebeamer平台,讓研發者取得更完整的風險評估及更精準的分析,節省開發時間與人力成本。   
 
思渤科技事業二部林子元應用工程師則從車用功能安全的角度,探討ISO26262功能安全的重要性,並介紹Ansys medini analyze軟體在基於模型的環境中提供的分析方法與案例,協助開發者思維轉型。
 
PTC黃慶文資深解決方案顧問表示,近來汽車科技從「新四化」的市場趨勢發展到應用,將直接衝擊與瓜分傳統產業鏈;PTC 提供產業鏈專業管理平台 Codebeamer成功協助車廠於轉換過程中站穩腳步,迎向挑戰。
 
PTC參數科技汪崇真技術長表示軟體定義汽車的進行式,因應更大的系統、更嚴格的法規要求,企業應超前部屬。Codebeamer 已在全球知名車廠被採用,望透過這次研討會帶給來賓最新的選擇。
 
思渤科技總經理鄭明宏先生說道「很高興這次能與PTC和SGS 合作舉辦車輛開發與汽車電子法規研討會,希望能讓來賓不管在產品方案或是概念啟發上皆有所收穫」。

 

           PTC 參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汪崇真資技術長                                                黃慶文資深解決方案顧問

 

                                                            左為陳隆泰經理、右為林子元工程師
思渤科技為車用方案供應商,如對於本次研討會講題有興趣,歡迎點選申請索取講義 <索取研討會講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