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發布2020R1 版本更新,強大的模擬功能協助您跨越產品設計生命週期的不可能任務

2020.01.31

 

隨著簡化產品開發生命週期和提升產品性能的需求不斷增長,各行各業的工程師團隊都需要獲取最先進的模擬技術。為了實現最佳性能,模擬求解器必須可在所有物理場中無縫運行,並可供工程師團隊的所有成員使用。

Ansys 2020 R1 在從構思到虛擬測試再到運營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持續借助 Ansys Minerva 集成模擬。這一先進的平臺可以刺激全球工程師團隊開展協作,促進資料共用,進而實現產品設計創新,縮減開發成本。

Minerva 為您提供了世界上極為廣泛的基於物理場的高精度模擬軟體選擇,這一壯舉史無前例。Ansys 2020 R1 為這些技術推出了許多開拓性改進,大幅提升了工程效率。

Ansys 2020 R1 包含 Ansys Mechanical 增強功能,有助工程師設計複雜、高度非線性的超大模型。此版本還在 Ansys Fluent 中提供高度簡化的工作流程,即使是新手工程師也可快速輕鬆地執行複雜的多相模擬。其他產品組合升級包括面向 Ansys HFSS SBR+ 和 Ansys Maxwell 的動態新工具,可顯著改進電子/電磁設計的流程。
 
更多功能請見此頁面 
 
3D 設計
快速探索 Ansys Discovery Live 中的更多設計:通過更改結構求解器以提升更簡幾何結構的精確度,並體驗全新引入的穩態流體求解器。通過添加製造限制和針對拓撲優化功能的多分析優化來獲取前期設計洞見。
借助 Ansys Discovery AIM,您現可通過易於使用的嚮導式工作流程對橡膠元件進行模擬。結構材料資料也已得到擴充,現已包含正交各向異性彈性力學和對複合層壓板的模擬。
Ansys Discovery SpaceClaim 中新增的自動化功能使您可以輕鬆創建和修改幾何圖形,而無需與傳統CAD系統相關的複雜性。此外,新添加的最小表面晶格還能提升添加劑製造應用的效率。


電磁
Ansys 2020 R1 提供電磁場模擬解決方案,旨在協助客戶把握自動駕駛、5G 連接、電氣化和能源效率領域的工程大趨勢。新功能包括:
嵌入式軟體
在 Ansys 2020 R1 中,Ansys SCADE 進一步提升了符合 ISO 26262 ASIL D 標準的汽車嵌入式控制軟體的設計和自動化程式碼生成的速度。Ansys SCADE 套件在 SCADE 套件差異模組中提供人性化使用者介面 (UI),並對 Simulink® 導入器進行改進,同時還提供針對多重速率和多核設計的新功能。Ansys SCADE Test 現可實現間隔檢查,並加快強健性測試速度;Ansys SCADE Vision 則可通過尋找極端情況,為使用者提供檢測自動駕駛車輛 (AV) 感知軟體缺陷的快速方法。
此類 SCADE 工具鏈的多數創新成果也適用於航太和國防軟體設計師及開發者,並可供其使用。這些創新產品有助縮短獲得 DO-178C 嵌入式控制軟體認證的時間,並實現極高安全性。新版本持續簡化嵌入式航空電子座艙顯示系統軟體設計和工作流程整合,並可全面覆蓋 ARINC 661 標準。
 
流體
Ansys Fluent 可提供全新體驗,讓新手或專家用戶在更短時間內、只需簡單培訓即可運行穩健的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模擬。憑藉易於使用的任務型網格工作流程和馬賽克技術,再輔之以 Fluent CFD 求解器,您將可獲得最為出色的結果。
結構
Ansys 2020 R1 提供更多增強功能以改進複雜、高度非線性超大模型的處理,可讓 Ansys Mechanical 用戶盡享更多優勢。增強功能包括:
  • Mechanical 中直接新增了有助簡化工作流程的功能,包括為線體分配橫截面、對增強效果進行後處理及輕鬆拖放外部模型
  • 拓撲優化驗證工作流程得到改進,因此您現可從細化最佳形狀直接轉至進行網格劃分並驗證最終設計已將流體動力分析工具 Ansys AQWA 全部遷移到 Mechanical 中,並添加了新技術,例如可將生成的負載轉移到其他分析系統
  • 增強了 LS-DYNA 與 Ansys Mechanical 介面的整合
  • Ansys Sherlock 可縮短求解時間,該工具現在使用 Ansys MAPDL 作為其默認有限元分析 (FEA) 引擎,同時增強應用程式設置,並提升配置多個元件庫的能力
材料
準確的材料資訊對任何產品開發組織都至關重要,對於志在普及模擬應用的組織而言更是如此。在 Ansys 2020 R1 中,Ansys GRANTA MI 提升了使用者體驗,可支援為各大工程企業推出黃金標準企業材料資訊管理系統。借助 GRANTA MI,您可以確保一致性,降低風險,提升效率並推動創新。
全新產品 Ansys GRANTA MI:Pro 是一款易於實施的專業版 GRANTA MI,旨在為設計和模擬團隊提供快速入門選項。該產品允許 CAD 和 CAE 使用者直接訪問 Ansys Granta 中的可靠材料參考資料以及公司內部材料及其批准的屬性的管理清單。
Ansys 2020 R1 還改進了“GRANTA 模擬材料資料”資料集,此資料集已存在於 Ansys Mechanical 和 Ansys Electronics Desktop 中,現又可於 Ansys GRANTA MI:Pro 中獲取。


系統
Ansys 2020 R1 包含  Ansys medini analyze for Cybersecurity 以及 Ansys Twin Builder 中的全新 Battery Wizard。
Ansys medini analyze for Cybersecurity 可在設計階段初期提供系統分析和對網路物理系統安全威脅的評估。medini analyze 還支援系統預期功能的安全分析 (SOTIF),使自動駕駛(自動駕駛汽車、空中的士等)成為可能。
借助 Ansys Twin Builder Battery Wizard,您可以輕鬆構建電池並將其組裝成電池模組。該產品還可簡化模型生成及 ECM 電池和模組的參數化。


更多資訊請見思渤官網產品與服務之Ansys 系列產品介紹。 
 
----------------------------------------------------------------------------------------------------------------------  Solve it with CYBERNET & Ansy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