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即時模擬與驗證工具開發大廠OPAL-RT 公司推出硬體即時迴路機箱OP5600。

2011.05.31

OPAL-RT 公司推出硬體即時迴路機箱OP5600具可擴展及客製化之特性,可滿足I/O介面作業需求

電力電子系統模擬與HIL驗證開發大廠OPAL-RT 公司發表新款「硬體即時迴路機箱」系列產品─OP5600,新增監控功能以及可擴展性I/O介面,可搭配自有開發之硬體平台eMEGAsim、eDRIVEsim與eFLYsim,適用於多種即時模擬應用程式諸如HIL測試以及FPGA開發專案。OP5600機箱透過高效商用現成技術(COTS)與靈活的設計,以低成本且客製化的功能進軍硬體迴路模擬市場。

OPAL-RT 公司所開發之OP5600系列搭載ATX主機板最高至12核心處理器與6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連接器,具備高達250GB的硬碟容量,600瓦的電力支援以及PCIe板卡。透過OP5600新系列,可由前端面板來監控介面以及連接器,同時也能進行FPGA連接器監控、所有的I/O介面、電力纜線以及OP5600背板主要電源開關。此產品的同時也具備了能在Mini-BNC連接器上連接16單端以上的訊號功能,讓工程師更容易透過示波器能進行訊號監控。

除此之外, OP5600系列也具備兩種FPGA選項適用於I/O介面管理系統,分別為配備Virtex-6處理器的Xilinx ML605開發板,可用於浮點模型以及需運用到大量記憶體的應用,另一項則為配備Xilinx Spartan-3具FPGA的I/O的OP5142,適用於不需要運用到記憶體的定點模型。

OPAL-RL的執行長兼創始人Jean Belanger表示: 「以開放性的方式來進行產品研發一向是OPAL-RT 公司的研發主軸,像是能依工程師個人所需來調整的客製化模擬產品。OP5600模組的推出提升整個模擬器系列產品的靈活性,使工程師在複雜度高的電力電子系統上,透過大量的I/O 介面,相較於以往能更容易在Real-Time模擬器以及HIL平台上執行高精準度模擬作業。 」

OP5600迴路機箱由I/O介面訊號調節模組與即時軟體元件之多核心處理器所組成,此系列產品不僅作為桌上型電腦使用,更可透過與其他模擬器連結進行高速度資料傳遞。

由於高成本的模擬測試往往欠缺靈活性以及擴展性,越來越多的電子電力系統的製造商開始紛紛採用OPAL-RT公司的即時數位模擬器。OP5600模擬迴路機箱可以低至10微秒執行複合電網、微電網、風力發電機、油電混合車、發電飛機、發電船以及其他應用程式的模擬。而更值得驕傲的是,OPAL-RT公司推出之模擬器系列,搭載最新FPGA基底,能夠進行低於250ns的模擬工作,其準確率為今日世界之冠。
 

關於Opal-RT公司
Opal- RT在分散式計算硬體的即時模擬技術領域上享有盛譽,以RT-LAB為主體的分散式硬體即時模擬技術,更是被廣泛的應用在汽車、航太工業、機器人設計、防禦系統等許多不同的產業上。 創立於1997年,Opal-RT致力於擴充、加強即時模擬系統的彈性與功能,並以最平實的價格提供快速及完整的測試平台,讓工程師及研究專家在對誤差值與精密度都極要求的條件下,進行原型建構以及Hardware-in-the-loop測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