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SCADE 嵌入式安全關鍵系統開發平台

                                                                                                  

 
現今科技日益精進,日常生活中的硬體設備也趨向於智慧自動化,如飛航技術中的自動操控系統或無人車系統的發展等。而系統可分為控制器及受控體,硬體扮演著受控體的角色,執行控制器所命令的操控行為。控制器本身含有相當大量的演算法及運算程式軟體,這些就如同人類的大腦,根據外在環境反應行為模式,發送命令給硬體產生作動。在相當注重安全的系統上,如核能、航空、汽車、軍事、航太、鐵路、醫學系統領域,一旦控制器產生錯誤便會造成極大的災難。因此在進行軟體開發時便需遵循一套標準的開發流程及準則,以確保設備在即時環境中能正確的運行。

Ansys SCADE (Safety-Critical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即有此優勢,提供關鍵嵌入式軟體開發工具和方法學,運用Correct-By-Construction 的設計理念從精確的需求規範自動產生嵌入式程式碼,實現開發流程的高度自動化。
SCADE 是基於模型的開發與驗證平台,覆蓋從系統到軟體的完整生命週期,支持系統設計、控制邏輯設計、圖形顯示設計和全生命週期管理。SCADE 可規避設計中因人為因素可能產生的安全隱憂,將機械性的工作交由工具去完成。SCADE 同時已經過一系列國際安全法規的鑑定與認證,擁有SCADE 您將不用再進行程式碼驗證或是低層測試等工作。

Ansys SCADE產品系列由以下五個主體模塊組成:

其技術認證包括:
  • 航空航太A級標準:DO-178B/ DO-178C
  • 重工業與能源領域:IEC 61508 SIL3
  • 軌道交通:EN 50128 SIL 3/4
  • 核能:IEC 60880
  • 醫療儀器:IEC 62304
  • 車輛安全:ISO 26262,可用於ASIL D級軟體
     
 SCADE Architect 系統架構設計
基於SysML 的系統建模工具,提供對系統建模與驗證的功能,能和SCADE Suite和SCADE Display 無縫對接,因此,您可以使用SCADE Architect 做系統設計、SCADE Suite 與Display 做軟體設計。SCADE Architect 符合ARP 4754A、IEC 61508 (Part 1)、EN50126、ISO26262-2等相關的行業工程標準。
 
 SCADE Suite 控制應用開發
主要用於控制邏輯的設計與模擬,能自動產生標準C語言與ADA 語言原始碼。SCADE Suite 基於形式化語言與嚴謹的數學理論,為研發人員設計出高安全性軟體提供充分的支持。SCADE Suite常用於飛機的飛行控制系統、列車的訊號控制系統與核反應堆保護系統等高安全性的系統開發。
 
◥ SCADE Display 人機介面設計
主要用於人機介面開發,以基於圖形的方式設計界面進行模擬與驗證,能自動產生SGL或OpenGL的程式碼,只要目標平台支持OpenGL驅動,產生的程式碼即可直接在該平台上執行。SCADE Display 常被用於飛機的座艙顯示系統、無人機的地面站以及列車的DMI等系統開發。
 
◥ SCADE Test 軟體測試驗證
提供一套完整基於模型的自動化測試環境,覆蓋從主機端到目標機端的自動化模型測試過程,實現快速原型建構、模型自動化測試及模型測試覆蓋率分析功能。通過對測試工程簡單配置實現測試活動自動化,相對於傳統測試大大提升測試效率並保證測試品質。
 
◥ SCADE LifeCycle 軟體生命週期管理橋接器
主要用於系統、軟體生命週期資料產生與維護、研發流程管理、認證支援等。包含全生命週期資料追蹤管理、設計檔案自動生成、自動化測試環境、快速原型、Dashboard與認證計畫。 支持與第三方工具進行橋接,包含DOORS、Reqtify、Jama、Polar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