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Motion 剛柔性多體動力學軟體

Ansys Motion 是基於多體動力學的新一代工程解决方案,能夠在統一的求解器系統中快速、準確地分析剛體與彈性體耦合。

  • 緊密整合的多體和結構求解器,能為剛體運動與變形的一系列耦合問題提供高精度解。其結果可在許多工業應用的設計流程中被應用於系統運動性能分析、應力安全分析、振動分析和疲勞分析。
  • 圖形用戶界面( GUI )為組件和系統提供了完全整合的建模環境。每個帶有網格、剛體或子系統的組件的數據都能被管理,這樣就可以對組件進行單獨修改和分析。當組件必須加入系統時,多種建模用戶界面工具實現有效處理多個組件。
  • GUI 爲用戶定制提供開放式 API,其能够輕鬆地鏈接到 MS/EXCEL。用戶可以構建 EXCEL 環境,在後臺控制 Ansys Motion API。
  • 與經過業界驗證的 Ansys Mechanical 環境整合,在前處理過程中能縮短模型設置時間,提高用戶工作效率。

 產品分類:

  • Ansys Motion
  • Ansys Motion Drivetrain
  • Ansys Motion Links
  • Ansys Motion Car
  • Ansys Motion Easy Flex
  • Ansys Motion STEP Translator
  • Ansys Motion Parasolid Translator
  • Ansys Motion CATIA Import

 

Ansys Motion 中包含的模組


MBD Pro - 基於剛體的多體動力學分析

MBD Pro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該模塊用於分析剛體系統。運動控制方程在參數化廣義坐標系的基礎上建構。剛體通過運動副、約束、襯套、接觸和用戶定義的函數表達式進行連接。支持平滑的面對面接觸。表面可以使用分段三角形補丁或 NURBS 表面表示。

 

FE Dynamics - 基於網格化有限元( FE )體的彈性多體動力學分析

FE Dynamics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可用對剛體和彈性體組成的混合系統的動力學分析。求解器最初被設計爲包含 MBD 和有限元( FE )分析兩個不同學科,因此,剛體和柔性體之間存在大量獨特的連接單元。憑藉數值穩定的隱式積分法,解的精度不受數值噪音影響,非常平滑可靠。

 

Modal Flex - 基於模態叠加的模態彈性體動力學分析

Modal Flex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當彈性體無接觸或力單元變化輕微時,模態彈性體因其高效率成爲優先選擇。模態形狀從 Ansys Mechanical 等有限元程序中提取,通過模態形狀的線性組合來表示變形。因爲求解的模態坐標减少,所以計算時間得以縮短。模態彈性體和全節點彈性體可以輕鬆切換,也可以與其它剛體和節點彈性體一起求解。

 

 

Linear - 幾何體或系統的特徵值分析以及系統的頻率響應分析

Motion–Linear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採用線性分析求解 FE 幾何模型、EasyFlex 幾何模型或系統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可以模擬模態頻率和模態。對於幾何模型特徵值分析,靜態校正模式將爲模態彈性體提供更精確的解。

                                  

 

FMI - FMI 接口功能

FMI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功能模型接口( FMI )功能支援整合模擬 Ansys Motion 機械模型與其它支持 FMI 的模擬工具。須對 Ansys Motion 模型中的系統輸入/輸出進行定義。Ansys Motion 的 FMI 只能用作從模擬器。

 

Matlab Interface - 將 Ansys Motion 插入 MATLAB 和 Simulink

MATLAB Interface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MATLAB/Simulink 接口支援 MATLAB 控制模型和 Ansys Motion 機械模型的耦合模擬。Ansys Motion 模型中的系統輸入/輸出以及 MATLAB 中的 Simulink 文件需要進行定義。

               

 

 

專業客製化工具


Ansys Motion Car – 汽車的行駛、操縱和運動學分析

專用模板和子系統建模工具,可用於爲預定義分析場景構建底盤、懸掛、方向盤和車輪。對稱建模功能和基於模板的工作流程,讓用戶可以輕鬆地分析運動學與合規( K&C )場景及行駛與操縱( R&H )場景。
 

 

Ansys Motion Links – 設計和裝配履帶式車輛、皮帶和鏈式系統的建模工具

履帶裝配進一步簡化,取消路徑體的選取步驟,可自動搜索並使用路徑體自動裝配履帶段;無需定義接觸面,可自動爲預定義幾何結構定義接觸面。擁有複雜的建模細節的預定義幾何結構,客觀反映真實形狀。


       

 

Ansys Motion Drivetrain – 齒輪傳動系統的 Whine & Rattle 噪音分析,包括參數化齒輪創建和軸承庫

Ansys Motion Drivetrain 傳動系統定制工具可根據參數輸入創建齒輪齒形。此外,自動創建接觸表面也讓操作更加方便。齒輪可以作爲剛體或彈性體,可直接在 Ansys Motion Drivetrain 傳動系統定制工具中直接創建或從外部 CAD 源導入。支持正齒輪、螺旋齒輪和內齒輪。
Ansys Motion Drivetrain 傳動系統定制工具可以分析傳動系統在各種可變駕駛條件下的振動噪聲( NVH )特性。實現從初始設計概念到詳細的生産模型開展分析。能夠以與真實測試環境中相同的方式,生成瀑布圖,方便比較模擬與現實情况。

                

 

Ansys Motion EasyFlex – 基於無網格技術的線性或非線性結構分析

與常規有限元分析不同,Ansys Motion EasyFlex 無網格彈性體模擬定制工具在結構分析前無需進行網格劃分。因爲無需對複雜的 3D CAD 進行網格劃分,該模組適用於所有用戶群體,即使是不熟悉網格劃分技術,也能輕鬆開展靈活性建模。通過 Ansys Motion EasyFlex 定制工具,用戶在幾分鐘內就能計算出各種形狀機器部件的應變和應力。

 

 

CAD 接口


STEP Translator– 將 STEP 文件導入 Ansys Motion Pre
CATIA Import– 將 CATIA 文件導入 Ansys Motion Pre
Parasolid Translator– 將 Parasolid 文件導入 Ansys Motion Pre
Ansys Motion 前處理基於 ACIS 內核研發,可直接讀取 .sat,.sab 文件。
其它 CAD 數據文件可通過對應的 CAD 轉換器進行轉換。

 

項目 處理內容 所需軟體產品
ACIS .sat, .sab -
CATIA .catpart,.catproduct Ansys Motion CATIA Import
Parasolid .x_t, .x_b Ansys Motion Parasolid Translator
STEP .stp, .step Ansys Motion STEP Translato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