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符號運算與數值處理


雷諾應用Maple建立系統模型來估算引擎縮缸的風險


雷諾的機械工程部門發展一Maple模型來描述潤滑機械系統的一般行為,以預測引擎縮缸。此類型的建模稱為0D-1D建模方法,主要是專注在描述隨著時間變化的物理行為。用這種方法,製造商可以節省當第一個引擎原型出現縮缸現象時所產生的額外成本,估計在1到2百萬的歐元之間。

 

Maple 協助找出數學奇蹟 Gömböc 模型


“Gömböc是世界上首個人造的、只有一個穩定平衡點和一個非穩定平衡點的均質物體。” 數學是Gömböc的發現核心,而符號運算軟體Maple更是此發現的關鍵角色。

Graz 大學利用 NAG 程式庫求解磁性奈米結構的自旋電子學 (Spintronics) 問題


自旋電子學是當前相當熱門的研究課題,2007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正是授予巨磁電阻 (自旋相關傳輸效應) 的發現,此發現能大大提升現今電腦的硬碟儲存功能。自旋電子學試圖利用所謂的自旋電子 (這是一個量子力學的角動量,給定一個磁矩,能夠只在兩個相反的方向移動)來儲存或處理資訊。

3
上一頁 1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