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流體解析應用

透過電磁場和熱流體工具耦合而成的微波液體加熱案例

   

 

以微波爐為代表,電磁波(微波)加熱現象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
透過使用 Ansys HFSS  Ansys CFD 工具或Ansys Icepak ,就能分析該類現象。

如圖1.所示,透過Ansys HFSS和 Ansys CFD 的雙向耦合,就可以得到更加詳細的配管內液體溫度。
現象如圖1.之左圖所示,微波透過傳播空間,將管內的水加熱。使用 Ansys 處理這些現象的話,如圖1.之右圖所示,電磁場工具Ansys HFSS可以和流體分析工具 Ansys CFD耦合。將在 Ansys HFSS 中獲得的發熱密度轉送至流體分析工具,根據其發熱量進行流體分析。再將得出的溫度分佈反饋至 Ansys HFSS ,即可在考慮到溫度分佈的基礎上進行 Ansys HFSS 分析。這種分析,適用於考慮到存在溫度依存性這一物理性質的分析中。
 
.
1. 分析圖像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透過電磁場和熱流體工具耦合的微波液體加熱事例.pdf

透過電磁場和熱流體工具耦合而成的微波液體加熱案例
2021-02-04 17:07:00
2021-02-09 11:49: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