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流體解析應用

利用電磁界與熱流體工具的耦合驗證微波液體加熱

電磁波(微波)產生加熱現象最具代表的,就是我們身邊經常使用的微波爐。使用Ansys®HFSS™和CFD工具(Fluent®或Icepak®),就可以分析這種現象。
如圖1,HFSS與Fluent雙向聯結,所以可以得到更詳細的配管內部液體溫度。
現象如圖1左圖,微波在傳播空間傳遞,管裡的水變熱。以Ansys解析此現象時,如圖1的右圖,是結合電磁界工具HESS與流體解析工具Fluent與Icepak。從HFSS得到的加熱密度傳送到流體解析工具,從該加熱量執行流體解析。因此得到的溫度分布回饋到HESS端,再執行涵蓋到溫度分布的HESS解析。這樣的解析在必須考慮具有溫度相關性的物性值解析上是有效的。

 

圖1:解析概念圖
 

解析種類
熱流體解析、耦合解析、高頻電磁界解析

相關的關鍵字
電磁界解析、流體解析、微波化學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28-利用電磁界與熱流體工具的耦合驗證微波液體加熱的例子.pdf


28-利用電磁界與熱流體工具的耦合驗證微波液體加熱的例子
2020-02-17 13:40:00
2020-02-17 13:40: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