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STEM 課程與線上教育

Maple軟體大幅提高美國羅思霍曼理工學院近2000個學生的數學學習效率

座落在美國的羅思霍曼理工學院(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一直以其系統化的工程課程而著名全球。Joshua Holden教授在羅思霍曼理工學院教導數學,是「數學教學四準則」的擁護者。他相信數學概念不只能用方程式來表現,亦可用文字、圖像以及圖表呈現。在使用Maple之後,Holden教授認為Maplesoft公司所開發的符號運算軟體Maple™功能強大,足以幫助他的學生將數學概念具體化。                                                                                                                                                           

在羅思‧霍曼理工學院,大約有兩千個學生在課程中使用Maple。學院的筆記型電腦方案能確保每個學生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輕易的透過筆記型電腦來使用Maple作業。Holden教授特別欣賞的一點,是當他使用Maple圖解說明範例時,學生可以在課堂中使用筆電裡的Maple軟體做出相同的範例和試驗。他說,這樣在課堂上節省了許多時間,也同時讓學生們不再那麼依賴講師。
Holden教授說:「使用Maple視覺化數學概念非常簡單又實用,我可以迅速的把複雜的概念畫成3-D圖。如果不是擁有這樣的工具,根本就不可能達成。使用Maple,我可以讓學生操作難以用人工計算的大量表格數據,並讓他們看見不同的圖型跟趨勢。Maple不僅幫助學生們更容易理解數學,也同時讓他們更投入、渴望學習。」
 
Holden教授特別喜歡Maple的Clickable Math™數學工具。Maple的自定義左側工作列、互動式小幫手、上下文相關功能表以及小老師功能使得學習、教學和解數學題更加容易。Holden教授說:「Maple的這些數學工具能幫助學生們自行探索數學,而我也節省了原本教導學生輸入功能指令的時間。使用這些工具能防止輸入錯誤的指令,即使是非常小的錯誤,都有可能耗費不少時間更正。學生依然可在Maple中選擇使用輸入功能指令的介面,但是這已不再是學生們跟電腦互動的方式了。他們已經習慣只要點擊一下滑鼠就能完成指令。」
 
在他的微積分課堂裡,Holden教授讓學生在自主學習活動中以Maple軟體完成任務。這些任務通常包含Maple的工作表,而這些工作表中有大量的資料集,若使用人工計算來完成會非常冗長乏味。使用Maple和它用滑鼠點擊就能完成指令的功能,他說,學生們可以很快的跳過冗長的計算過程,並開始接觸數學問題中比較有趣的部分。事實上,Maple引人入勝、容易使用的介面是Holden教授覺得Maple最大的優勢所在。「Maple盡可能的縮短學習曲線。跟其他的軟體比起來,這是Maple最大的優點。另一個我喜歡的特點,是Maple能夠結合美觀的數學呈現方式以及互動性。使用其他工具,你只能得其一,能夠找到同時擁有這些特性的工具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有了Maple,我可以將複雜的資料以吸引人且具有互動功能的方式呈現數學。這些數學呈現方式就像課本上能看到的一樣,那才是學生們應該看到的。」
 
Holden教授也使用Maple來從事數學和藝術插圖。Holden教授說:「我在Maple裡寫出具有複雜計算的程式,並將他們轉變成有藝術價值的圖型圖像。以圖像方式呈現是讓人理解抽象想法的最佳途徑,而Maple確實讓我迅速又簡單的創造圖像。」
 
Holden教授也非常欣賞Maple的雲端資料交換功能(Maple Cloud Document Exchange),它能夠讓使用者更輕易的分享Maple資料。 現在的學生們已經處於使用線上交流以及網路分享的時代,所以他相信這是和學生們分享Maple資料的最佳方式。
 
Holden教授說:「除了在教學和學習帶來的好處,Maple 也能幫助學生們面對真實世界。」他說,學生們原本帶著「電腦就是玩具」的概念來到課堂上,但是當他們與Maple這樣的工具進行互動,探索他們使用這項工具所能與所不能達到的目的,能夠為他們帶來全新的觀點。他們可以看到不同資源為他們提供的廣度跟深度,並且開始尋找更加精密的電腦軟體來當作工具輔助他們。Holden教授總結道:「科技是學生和學生生活的結合,使用如Maple這樣的工具對於成功的課堂經驗是非常重要的。」
 

|關於Maplesoft
Maplesoft™ 1988年在加拿大Waterloo成立,提供高階符號運算技術廣泛應用於車輛工程、航太、電力電子、能源或財經服務。長年致力於開發高效的工具協助使用者減少工程計算錯誤並縮短設計時間與次數,Maplesoft公司之核心技術已成功幫助全球很多產官學研界知名單位, 包括福特汽車、BMW、美國太空總署、CanonMotorola等單位進行技術開發。Maplesoft公司秉持一種經營哲學-提供偉大的工具,讓人們做偉大的事,這也讓Maplesoft公司近年來已成為各界關注的技術焦點。

Maplesoft公司是CYBERNET Systems集團之子公司也是思渤科技的姊妹公司,在台灣由思渤科技總代理。更多MapleMapleSim產品資訊,請聯繫思渤科技業務部 general@cybernet-ap.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