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相關導覽

新聞中心

技術資訊與文章列表

Maple Flow 計算白板

應用中心

訓練課程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Maple Add-ons: GRID Computing

Grid Computing Toolbox可以讓使用者將Maple的計算於多台電腦上平行運算,可以完整利用所有的硬體資源,縮減計算時間及做到許多以前因為硬體限制而無法做到的應用。

透過Maple Grid Computing Toolbox,使用者可以將運算分散到工作站網路上的多個節點上,或是在多顆CPU上處理。這樣可以幫助使用者解決很多因為記憶體不足而無法在單一電腦上運作的問題,因為這種問題並不是無法處理,只是需要耗費較多資源及時間。

Grid Computing Toolbox 非常容易設定,只要在網路上的每台電腦啟動伺服器程序,便會自動建立網格(Grid),每個格點(node)會自動偵測其他已啟用的格點。此外,Grid Computing Toolbox也可以跟PBS等現有的工作排程系統整合。
The Grid Computing Toolbox 包含一個個人網格伺服器(personal grid server),讓使用者可以用任意數量的格點來模擬網格。使用者可以在於實際網格中運行平行運算程式之前先行開發並測試之。
為了執行分散式計算,Grid Computing Toolbox提供一個類似MPI的訊息傳遞應用介面以及一系列的高階平行運算指令。
 

主要特色
◎ 可將 Maple 運算分散到網路上的電腦平行處理。
◎ 可在網路上自動建立網格。
◎ 利用互動式介面可以非常容易地啟動平行處理
◎ 具備個人網格伺服器(Personal Grid Server) ,可在自己的電腦上先進行應用程式的開發與測試。
◎ 可與PBS及其他工作排程系統整合
◎ 類似MPI 的訊息傳遞應用介面 (send, receive等)
◎ 自動死結(deadlock)偵測與復原
◎ 內建高階平行處理指令(map, seq等)
◎ 可分離一般運算及平行運算的演算法
◎ 內建許多文件範例
◎ 支援異質網路
◎ 可取用所有Maple的計算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