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Ansys SIwave於車用電子EMC設計趨勢模擬方案


針對PCB電路板進行符合EMC標準的設計及討論,高速電路的傳遞及提供電源的迴路路徑因共振而生成雜訊模態,也影響訊號傳輸的特性,此文提及透過Ansys SIwave進行諧振模式、感應電壓、近場和遠場、電容優化這四大類的模擬分析,評估電路上的EMI特性進而優化改善。

1Ansys SIwave EMI workflow,透過CAE軟體將設計的電路板透過ECAD的導入,ECAD的檔案類型包含Cadence Allegro brdMentor GraphicsAltium Zuken,通用型的還包括ODB++以及IPC2581ECAD導入後再將疊構、元件匯入使電路模型分析的電磁特性更接近實測結果。針對板上認為最需要分析的訊號進行設定,透過EMI scanner進行掃描,可預先預測板端上最容易出現干擾源的頻段以及位置。

1Ansys SIwave EMI workflow
 
此文章分享 Ansys SIwave 提供 EMC/EMI 解決方案來讓讀者知道軟體的重要性,而模擬軟體產出的模型與結果更是會成為上下游之間最可靠的溝通橋樑與基準。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2021.08.15 Ansys SIwave於車用電子EMC設計趨勢模擬方案.pdf

Ansys SIwave於車用電子EMC設計趨勢模擬方案
2021-10-07 15:33:00
2021-10-07 15:33: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