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實現萬物互連!3/31 5G物聯網研發趨勢與應用技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2021.04.29

隨著5G的蓬勃發展、通訊技術的重大突破,帶動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產業有了更新一步的進展。物聯網,顧名思義就是讓物品連上網,即物品可以通過網路去做資訊的讀取與傳遞、同時也能通過網路去取得資訊並執行某些動作,而這兩個物聯網所賦予的能力,即為 IoT現今能為大部分的產業創造非常龐大價值的原因。作為 CAE 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思渤科技於3月31日舉辦「5G 物聯網研發趨勢與應用技術研討會」,邀請了中磊科技及優比快科技等產業指標廠商分享實務經驗,也特邀世界級天線產學推手─國立中山大學翁金輅教授親自分享物聯網下的行動通訊天線發展趨勢。

針對ODU(Out Door Unit)產品設計,中磊科技陳耀久工程師分享了在現有的sub-6G及毫米波頻段下,ODU產品該如何符合此需求;另外,基站設計也是5G發展的一重要關鍵,優比快科技林宗慶工程師提及陣列天線與其基站等系統級的環境如何模擬建模已經是許多研發人員的挑戰,而透過 Ansys HFSS 模擬帶殼天線與射頻電路的整合,能有效縮短開發時程,加速產品開發。
 
中磊科技陳耀久工程師分享「第五代行動通訊市場之天線解決方案」                    
優比快科技林宗慶工程師分享「從5G 裝置到基站設計看天線設計的演進與發展」
 
長期投入手機多天線研究的翁金輅教授也提出了5G行動通訊的願景即是隨時隨地的萬物相聯,而B5G/6G則是天地互聯、更高覆蓋率及更高傳輸速率,而目前增加傳輸效率技術可分為Sub-6GHz頻段使用多維度MIMO天線系統,及毫米波頻段的高增益陣列天線系統。

物聯網需要全球化的網路基礎建設,針對此需求,Ansys提供相當多的解決方案實現5G環境下的物聯網裝置設計,從天線、系統到環境模擬皆有對應的模組與設計流程,例如:天線端Ansys HFSS有 3D component array 模組可加速5G陣列天線設計;其次系統端 Ansys HFSS提供自動化平台,利用script功能讓設計自動化與最佳化:最後Ansys HFSS 中SBR+提供對於裝置使用情境的大型環境模擬平台,可模擬系統與周圍環境整合並進行設計。
 
國立中山大學翁金輅教授分享「行動通訊天線發展趨勢:由4G/5G到B5G/6G」                         
思渤科技張閔期博士分享「5G 物聯網裝置設計模擬的全方位平台: Ansys高頻多物理模擬介紹」

面對快速變化的物聯網產業,思渤科技有最專業的工程團隊協助解決研發上的問題,本次研討會已圓滿落幕,歡迎點擊下方連結下載講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