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思渤科技取得凱登智動科技亞洲區獨家代理權

2018.04.26

台灣 Hardware-in-the-loop (HIL) 技術自主開發領導廠商凱登智動科技,日前選定思渤科技作為亞太區之獨家總代理,以期透過CYBERNET集團在全球的銷售與服務團隊能量,將Made in Taiwan的硬體迴路(HIL) MR系列產品推廣到海外,短期可直接協助全球工業控制廠商,降低傳統馬達驅動器以動力計測試可能遇到的風險與成本,並增強以往只用電腦模擬協助產品開發的準確度,長期則可望逐步實現數位孿生 (Digital Twin)虛實整合的目標。
 
高功率產品在開發與測試的過程中,往往涉及到高危險性、高耗電、以及高成本等問題。硬體迴路(HIL)技術早已大量被應用於航太與汽車產業來抑制風險並提高效率,但工控界解決方案仍是偏少。凱登擁有豐富的工控開發經驗,了解高功率產品在開發與測試工作的困難度,故在2016年開發出MR2硬體迴路系列產品,專注於馬達驅動器的開發驗證,並已獲國內工業控制指標大廠,例如台達電子、東元電機等企業,以及成大馬達中心、工研院等研究單位所採用。
 
凱登共同創辦人紀建宇博士表示: 「我們是台灣唯一可自主開發硬體迴路(HIL)系統的研發廠商,期望此技術可大量擴散到工業自動化與控制產業,乃至於相應的學校科系,以協助提高各相關領域的研發能量。」思渤科技技術長楊志強先生補充道: 「MR2可與多領域物理建模軟體MapleSim以及車輛動態模擬軟體CarSim結合,進一步建立實際設備的數位孿生應用模型,將遠端實際設備所量測到的實體訊號之數位資料透過網路或雲平台傳送到使用MR2與MapleSim或 CarSim所建置的數位孿生模型中去分析遠端設備所發生的問題,進一步判定是否需要更換驅控器元件、還是要變更操作狀況來解決設備運作所產生的問題,或是做最佳化控制的調校等安排。 」
 
思渤科技總經理鄭明宏先生表示:「現今產品研發複雜度倍增,電腦輔助工程已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今年是思渤科技成立的第十年,我們不斷在全球找尋頂尖車輛工業、光電、新能源、電機、航空航天、機械工業等解決方案,也在眾多領域中成功協助產、學與研發單位開發高階且先進的產品與專案。我們很高興能成為凱登的亞洲區獨家代理,也相信我們可以提供更臻完善的即時HIL開發工具鏈,更期盼能夠在新的十年與客戶進一步緊密合作、並持續提供客戶更創新的工具。」
 
思渤科技總經理鄭明宏先生與凱登共同創辦人紀建宇博士於思渤科技簽約儀式
 
2018慕尼黑上海電子展實錄
 
 
2018高雄自動化工業展實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