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Mechanical Simulation 公司(MSC)釋出車輛動態模擬工具-CarSim、TruckSim和BikeSim 2018.0 最新版本

2018.01.18

根據 Mechanical Simulation 公司首席執行長兼技術長 Michael Sayers 的說法 : 「在過去十年,模擬車輛動態行為的重要性呈指數方式增長,現在已成為產品開發和測試的重要組成因素。模擬條件的範圍已經從測試車輛的基本動態行為擴展到使用內建控制器於數千甚至數百萬次模擬中,以涵蓋 ADAS 和自主駕駛場景。」而現在複雜的模擬必須處理在各種駕駛情境中複雜的自駕車操作情況,包括和行人、其他車輛,以及在困難的環境條件下的互動情形。
 
2018 年版本的 CarSim 和 TruckSim 在數學模型中採用了新的架構,可以更有效地模擬幾乎任何類型的公路車輛,包括有 HIL 的即時系統。而改良後的懸吊和轉向系統功能可以為更廣泛的車輛設計提供更加真實的實體車輛行為匹配。
 
此版本更新針對這三種產品中內建的即時 ADAS 感測器和可編程移動物體(車輛和行人)進行改良,有益於從事 ADAS 場景相關工作的工程師。改良後的版本大幅提高計算速度,即便是在複雜的情況下也能保持即時模擬,並提供更多的偵測變量,更進一步的控制移動物體。例如:當移動物體代表車輛時,軟體可以模擬大型車輛在交叉口處進行低速轉彎的偏離行為。
 
三種產品中的車輛數學模型都支援模擬車輛和其他移動物體所行走的多種路面和路徑。除了現有的用直線、圓弧、螺旋和樣條表建立路徑的工具之外,還增加了三種工具來表達現有的數據,第一個工具是 CarSim.com 的 Atlas 網路工具,可以從 Google 和 HERE 等地圖服務獲取路徑和海拔數據,並在 2018 年新版本引入了第三代的 Atlas,其中包括了所匯入道路的海拔數據;第二個工具是 ADAS 研究計劃 (RP) 的插件和 HERE 的數據庫;第三個工具是名為 VS Scene Builder 的新型互動工具,提供了一系列用戶介面貼圖可以拖放,以快速組裝城市、農村和高速公路場景,同時具有適合動畫的複雜 3D 形狀和紋理,在每個新的場景也有多個預定義的點,可以點擊產生車輛和行人的路徑。
 
為支持 ADAS 相機感測器和駕駛模擬器,2018 年發布的版本包括許多動畫。BikeSim,CarSim 和 TruckSim 的現有車型以及許多可用於構建逼真場景的新物體已包含在這三種產品中。
 

 

▌關於 Mechanical Simulation
Mechanical Simulation 甫慶祝公司創立 20 週年,常年以來為地面交通工具市場服務,開發出的高階車輛性能模擬軟體,可模擬多樣情況下的車輛表現,為全球知名技術領導者。位於美國密西根 Ann Arbor 的總部提供汽車、卡車、機車模擬套件,同時提供訓練課程以及持續的技術支援給世界上超過 90 個 OEM 、一級供應商和多達 160 間大學以及政府研究機關。詳細產品資訊請見:www.cybernet-ap.com.tw/zh.php?m=355&t=9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