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動介紹
5G 通訊時代的來臨,使得通訊的頻段進入的毫米波段。同時也讓天線與封裝結合的技術 ( Antenna in package, AiP ) 被廣泛使用。
這樣的技術衍生出在設計上的模擬、量測與量產前實測技術等方面的挑戰。在模擬上,天線需要以陣列的形式存在,並透過饋入控制來進行波束束型 ( Beamforming ) 的技術來設計天線陣列,但由於毫米波短波長的特性,許多過往可忽略的物理量逐漸受到重視,如高頻介質損耗、金屬表面粗糙度與熱耦合效應等。而在量測上,由於毫米波特性關係使得探針量測的技術被廣泛應用,校正技術需要更高的精準度,同時也需考量如何將治具在量測中反嵌入(De-embedding)。最後,在量產前實測技術上,如何進行不失精準度且高效率的多樣本量測則是量產時測試上的一大考驗。

本次研討會特邀台大電機系周錫增特聘教授、歐姆佳科技執行長鞠志遠博士、乾坤科技天線開發處處長鄧德生博士等專家一同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從5G發展趨勢、量產檢測技術、Ansys 模擬技術與產業實際案例等議題進行探討,引領與會者進入5G最核心的技術,並實際探索5G毫米波的技術與案例。 

協辦單位
5G 射頻產業技術聯盟
 
活動日期與時間
110 年 9 月 30 (星期四) 13:30-16:25 
 
活動地點
網路會議室
 
活動議程

時間

演講題目

講師

13:30-13:35

開場

思渤科技行銷部

13:35-14:15

Common Antenna Technologies and their Related Issues i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t Millimeter-wave Frequency

Mobile communications at millimeter-wave (mmW) frequencies will produce numerous applications. To realize these wireless systems, antenna technologies play essential roles to provide sufficient gains for radio link. Due to the common natures of communication characteristics at mmW frequencies, the antenna technologies also share some common foundations. In this talk, the common antenna technologies applicable to the RF systems at mmW frequencies will be summarized. In addition, we will also discussed non-RF issues important to realize the antenna technologies. We wish to introduce basic concepts for general audience to understand the challenges for RF sub-systems at mmW frequencies.

周錫增 特聘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14:15-14:55

相控陣列天線的實測與模擬

相控陣列天線創造了天線應用的多樣性與無限的可能。一個好的模擬成果也需要透過實際測試進行重複驗證,本段將以實測角度切入介紹與分析陣列天線產品在不同開發與生產階段所需要的測試技術,並說明進行實測與模擬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鞠志遠 博士    /   執行長
歐姆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55-15:05

休息

15:05-15:45

5G 毫米波天線於AiP設計之模擬與分析要點

5G毫米波短波長的特性使得傳統單模擬天線的方法不再滿足模擬需求,需要將天線本身的金屬表面粗糙度、天線組件、天線的使用環境與熱耦合一同考量模擬來評估。Ansys 提供全方位的模擬平台,提供快速且精準的多物理求解。本講題將分享 Ansys  AiP 天線疊構的模擬上利用HFSSHFSS 3D LayoutCircuit進行整合模擬,將電路、饋網、元件與天線快速整合與評估,提供更精準的設計參考。

張閔期 博士 / 應用工程師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45-16:25

mmwave Phased Array Antenna Module for 5G Applications

This presentation introduces basic considerations of designing and manufacturing a phased array antenna for 5G FR2 applications. In the presentation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including simulations, calibration, measurement and verification techniques are also presented with Cyntec 5G FR2 Antenna Module Product examples. These products are applied in 5G FR2 Small cells.

鄧德生 博士 / 處長 
乾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線開發處

★ 您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

  • 本活動將使用網路會議平台進行,可使用電腦、平板、手機聽課,您可選擇於有興趣的場次前10分鐘加入會議室。
  • 本活動採註冊制,報名成功並經資料確認後,我們將於會前1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會前通知及會議室連結至您的電子信箱(請確認email資料正確性),請於研討會開始前10分鐘進入網路會議室測試電腦。
  • 本活動優先接受研發/工程/技術職位人員報名,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思渤科技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 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思渤科技。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 報名方式

  • E-mail 報名
    1.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 e-mail 至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 網站報名
    1. 請至思渤科技 會員中心 加入網站會員(免費)。
    2. 至email信箱進行確認。
    3. 至思渤科技首頁,以新帳號密碼登入。
    4. 至活動頁面下方點選「>>報名此活動」即完成活動報名。
    5. 您可於思渤科技會員中心將密碼修改為您所熟悉的密碼。
    6. 若有疑問,請聯繫思渤科技行銷部03-6118668#320。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