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在5G發展的帶動下,有許多產業在技術上有極大的突破,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便是其中一個關鍵的產業。過往4G時代中,雖已可將許多家電與行動裝置串聯,但因受限4G通訊頻寬與傳輸資料量等技術困境,使得IoT的發展極為緩慢;然而進入到5G通訊,在更大的頻寬與傳輸資料量的推波助瀾下,IoT已是目前當紅的研究議題與未來發展方向。作為工程模擬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Ansys 針對5G及IoT皆有相對應且詳盡的解決方案,橫跨從電磁模擬、結構分析、多物理場分析到產品最佳化,透過模擬的技術提供設計者完整且方便快速的設計評估平台。
本研討會將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翁金輅教授、中磊電子及優比快科技等多位專家針對5G IoT裝置分析的技術與發展趨勢進行探討,且分享如何透過Ansys 模擬在5G環境中,進行行動裝置端、基站端與其兩者傳輸性能分析及案例分享。
歡迎有興趣的產學先進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與時間
110年3月31日(星期三) 13:00-16:30  
 
活動地點
新竹安捷國際酒店領航國際AB廳(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二段168號14F) <地圖>

研討會議程

時間

演講題目

講師

13:00-13:30

報到

13:30-14:10

5G 物聯網裝置設計模擬的全方位平台: Ansys高頻多物理模擬介紹

針對物聯網裝置需求,Ansys提供相當多的解決方案實現5G環境下的物聯網裝置設計,從天線、系統到環境模擬皆有對應的模組與設計流程。首先天線端Ansys HFSS 3D component array 模組可加速5G陣列天線設計。其次系統端 Ansys HFSS提供自動化平台,利用script功能讓設計自動化與最佳化。最後Ansys HFSS SBR+提供對於裝置使用情境的大型環境模擬平台,可模擬系統與周圍環境整合並進行設計。而高速傳輸衍生的熱問題,Ansys電子散熱分析專用軟體Icepak有著和HFSS同界面的操作上手優勢,更可在單一平台完成電熱耦合分析,得到熱影響下的電磁分析,更加的貼近真實。這些全方位的模擬與設計功能將在本講題中詳細的介紹與探討。

張閔期 / 事業二部 應用工程師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10-14:50

第五代行動通訊市場之天線解決方案

因應現今市場對於第五代行動通訊之需求,因現有sub-6G&毫米波頻段,ODU產品該在此環境下如何達到需求,並且天線設計需如何搭配軟體讓其滿足變成許多系統商所關心的課題。本講題將分享有關ODU產品設計與用Ansys 工具模擬分析的實際案例,透過案例的分享來透析第五代通訊設計的奧秘。

陳耀久 / 研究發展處 資深工程師

中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14:50-15:10

休息

 

15:10-15:50

5G 裝置到基站設計看天線設計的演進與發展

5G的推波助瀾下,天線產業從傳統的實驗作法到現在模擬驗證並行,其中基站設計無疑是5G發展的關鍵,從基站角度出發來看天線設計的演進,將提供不一樣的天線設計思維。目前5G基站設計遇到了極大的瓶頸,尤其是陣列天線與其基站這樣系統級的環境如何模擬建模已經是許多工程師的挑戰。本主題將分享透過Ansys 工具來設計天線,從 short range  long range,從中小型天線到大型天線來分享天線設計與模擬的技巧。透過Ansys 分析模擬帶殼天線與射頻電路的整合,提供不一樣的模擬與設計思維。

林宗慶 / 研發部 工程師

優比快科技有限公司

15:50-16:30

行動通訊天線發展趨勢:由4G/5GB5G/6G

Ÿ   行動通訊頻譜發展: 1G/2G 3G, 4G, 5G 以及 B5G/6G

Ÿ   5G,B5G/6G行動通訊願景及終端傳輸速率增加技術

Ÿ   5G/B5G終端Sub-6GHz MIMO及毫米波天線系統效能及展望

Ÿ   5G/B5G/6G終端及小基站天線技術發展及應用

翁金輅 / 電機工程學系 傑出講座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

 您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 因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加者之最終權利。
  • 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 

網頁報名
登入/註冊為會員,點擊下方「>報名此活動」,報名完成您將收到系統自動發出之確認信件。
E-mail 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 e-mail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
傳真報名
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傳真至 03-6118-667
電話報名
請來電行銷部 03-6118-668 分機 320 
若遇不可預測之突發事件或招生人數不足等因素,思渤科技保有活動調整之權力。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