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近年來智慧車的發展如火如荼,車載系統更是朝著網路化的方向發展,當可以連網車輛的數量上升,對於駭客的吸引力越大,也代表著潛在受害者族群可能更多,因此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更是成為現今車輛產業極為重要的技術議題。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到SGS可靠度實驗室技術經理張國樑先生,與思渤科技資深工程師李志升博士聯手主講,將會針對車載網路安全的國際標準發展、威脅分析與風險評估等主題進行分享,並展示Ansys Medini Analyze如何有效地輔助網路安全分析。
歡迎車廠、汽車電子等相關領域從業人士踴躍報名!
  
活動日期與時間
109年1015(星期四) 14:00-16:30 
 
活動地點
網路會議室
 
研討會議程

時間

演講題目

講師

14:00-15:15

車載網路資訊安全(Cyber-Security)國際標準發展現況與開發流程

汽車電子系統普遍使用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從半導體元件到車載系統都開始如火如荼導入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以降低故障所帶來的風險。然而隨著自駕等級提高,車聯網的網路安全(Automotive Cybersecurity)所造成的危害也逐漸受到重視,因此確保網路通訊安全,降低駭客攻擊所造成的系統失效而制定的相關國際標準,已經刻不容緩進行中。目前即將發佈的車用網路資訊安全標準ISO/SAE 21434就是針對車用系統的V-Model流程制定系統化的方法與技術措施來降低網路攻擊的風險。此演講將說明目前此標準制定狀況及其內容,並說明相關技術措施如何應用到半導體與系統設計。

張國樑 經理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15-14:30

網路安全分析實踐威脅分析與風險評估(TARA)範例演練

威脅分析與風險評估(Threat Analysis and Risk Assessment, TARA)是實現車載網路安全(Automotive Cybersecurity)很重要的一環,為了確保安全措施是有效且足夠的,必需於設計階段全面性地了解自身系統潛在性的威脅以及相應的風險,TARA相關活動包含資產鑑別、脆弱性分析、威脅鑑別與評估、攻擊情境分析(攻擊樹分析法),以及風險評估。此演講透過實際案例分享希望能讓觀眾對TARA的實踐方法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展示Ansys Medini Analyze如何有效地輔助網路安全分析,進而協助確保車載系統與半導體具備抵擋外界惡性攻擊的能力。

李志升 資深工程師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講師介紹

張國樑 │SGS 可靠度實驗室功能安全技術經理
國立交通大學機械所碩士,曾任中科院助理研究員、SGS功能安全專家(汽車AFSE、工業IFSE、機械MFSE)。專長為車輛動態控制、車用網路即時控制、功能安全技術。
李志升 博士 │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工程師
具備超過7年的汽車功能安全實作經驗,專長於ISO 26262流程與安全分析執行包含HARA、FMEA、FMEDA、FTA等等,為台灣少數取得由德國SGS TÜV Saar頒發之汽車功能安全專家(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Expert, AFSE)認證

 您必須了解的注意事項   

  1. 本次研討會使用的是網路會議平台,如欲參加此研討會請於研討
  2. 本研討會可使用電腦音效裝置聽課
  3. 本次研討會採註冊制,歡迎有興趣的聽眾請先於思渤科技網站上註冊後,我們將寄連結網址給您
 報名方式   
  • 電話報名 03-6118668 轉320 李小姐 報名
  • 網站報名
    1. 請至思渤科技 會員中心 加入網站會員(免費)。
    2. 至email信箱進行確認。
    3. 至思渤科技首頁,以新帳號密碼登入。
    4. 至活動頁面下方點選「>>報名此活動」即完成活動報名。
    5. 您可於思渤科技會員中心將密碼修改為您所熟悉的密碼。
    6. 若有疑問,請聯繫思渤科技行銷部03-6118668#320。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