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目前電動車動力系統的技術已逐漸成熟,除了效率不斷提升之外,動力系統亦往模組化的開發方向持續發展,使得動力系統控制單元在軟體與硬體的複雜度都隨之增加。因此,針對系統核心元件如BMS、驅動器以及各種電子控制單元的測試與驗證技術將成為開發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本系列將針對電動車動力系統在不同面向的測試驗證需求,提供完整且多樣化的測試驗證方法與業界實例。

日期與時間

2020/06/12 13:30-16:40
 
議程
本會議於 13:30-16:40 不中斷進行,您可選擇於有興趣的場次前十分鐘加入會議室,請報名此活動以獲得會議連結。
 
時間
演講題目
13:30-14:10
電池管理系統控制器 HIL 模擬測試解決方案
孟召陽|莎益博工程系統開發
 
  • BMS-HIL測試背景
  • 測試系統方案
  • 測試工程服務
14:20-15:00
MR2 HIL–馬達驅動器開發與驗證的最佳利器
藍信翔|凱登智動科技
 
近年來因電動車的蓬勃發展更讓馬達控制器的需求不斷攀升,而其實在工業領域中廣泛的馬達應用已延續多年,因此不少原本已在此領域的大廠將也紛紛投入車用驅動器的開發。不論工業或是車用的驅動器開發必定面對許多挑戰,如電機功率段不同、新演算法導入、極端測試、故障注入、失效模式、設備取得不易等等,因此要達到快速開發、驗證並具有穩定品質的方法需要有更好的解決方案。MR2 是目前業界唯一隨插即用的HIL,以100nSec仿真步長實現電機模擬,並內建如動力計測試平台功能,亦可結合其它物理模型HIL系統完成聯合仿真。MR2可提供使用者最精準、便利、彈性的HIL測試平台,解決客戶於馬達驅動器開發所面臨的各種難題。
15:10-15:50
電機控制器信號級HIL測試解決方案
郭憲昌|思渤科技
 
  • HIL測試方法概述
  • FPGA為基礎之運算技術
  • 電機控制器HIL應用實例分享
16:00-16:40
如何執行符合ISO26262標準之相依性失效分析(DFA)方案
李志升|思渤科技
 
依據ISO26262車輛功能安全標準,若需要符合設計架構的獨立性(independence) 或免於干擾性(freedom of interference)的條件,則必需證明相依性失效(dependent failure),即連鎖性失效(cascading failure)以及共因失效(common cause failure)均已被妥善的管控,為此標準要求需透過執行相關失效分析(Dependent Failure AnalysisDFA)提供相關的符合性證據。本演講探討相依性失效於ISO26262標準的定義、DFA於功能安全設計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並分享實務上該如何有效地執行DFA,同時透過簡單案例展示Ansys Medini Analyze能夠如何輔助DFA的執行,藉此滿足ISO26262最高層級的安全要求。

講師介紹

孟召陽|莎益博工程系統開發
昆明理工大學機械工程碩士,現為莎益博工程系統開發(上海)有限公司MBD工程師,專長於系統整合、測試模型開發及HIL測試。相關實務經歷包括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的BMS-HIL測試系統整合及HIL測試;新能源四電HIL測試系統整合和測試模型開發及HIL測試
藍信翔|凱登智動科技
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碩士,專長為驅動器硬體迴路(HIL)測試系統整合、自動化測試應用,曾任職於台達電子近十年,現為凱登智動科技系統整合專案經理
郭憲昌|思渤科技
長庚大學電機系學士、長庚大學電機所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工工所博士,現任思渤科技MBD應用工程師,負責提供HIL測試平台,應用於電機設計與驗證、電池管理系統、PHIL測試等,專長於應用最佳化演算法求解能源產業的組合最佳化問題
李志升 博士|思渤科技
具備超過7年的汽車功能安全實作經驗,專長於ISO 26262流程與安全分析執行包含HARA、FMEA、FMEDA、FTA等等,為台灣少數取得由德國SGS TÜV Saar頒發之汽車功能安全專家(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Expert, AFSE)認證。

報名方式

  1. 電話報名 03-6118668 轉321 葉小姐 報名
  2. 網站報名 
    →請至思渤科技 會員中心 加入網站會員(免費)。
    →至email信箱進行確認。
    →至思渤科技首頁,以新帳號密碼登入。
    →至活動頁面下方點選「>>報名此活動」即完成活動報名。
    →您可於思渤科技會員中心將密碼修改為您所熟悉的密碼。
    →若有疑問,請聯繫思渤科技行銷部03-6118668#321。

注意事項

  1.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相關事項之權利。
  2. 本次研討會使用的是網路會議平台,可使用電腦、平板、手機聽課。
  3. 研討會免費參加,採註冊制,報名成功後經資料確認後,我們會於會前寄發會議室連結。
  4. 系統將於活動前1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會前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請確認email資料正確性),請於研討會開始前15分鐘進入網路會議室測試電腦。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