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活動介紹
完善的公差管理可以讓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更加可靠,因此,六標準差是許多公司對產品品質要求的目標。生產高品質產品必須從設計源頭做起(DFSS:Design for Six Sigma),精準的公差(Tolerance)制定,則是達到DFSS的第一步。優良的產品,不僅在功能上具有良好的精密度與可靠度,在外觀上,更需具備好的組裝品質;良好的公差制訂,即是確保這些要求的重要因素。
本次研討會思渤科技特邀請美國德州三維公差分析軟體開發商Sigmetrix 公司總裁 Chris Wilkes和機械設計領域資深工程師彭啟仲先生來前來分享,內容涵蓋穩健組裝設計、公差分析於產品設計流程以及旋轉機械之公差分析等,教您如何達到精準的品質控管,同時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研討會議程 

時間

內容

講師

13:00-13:20

報到

13:20-14:10

穩健組裝設計之應用案例分享
Case Studies in Robust Assembly Design

從土法煉鋼到三維公差分析
本題目將由美國德州三維公差分析軟體開發商Sigmetrix 公司總裁 Chris Wilkes 分享來自全球之車輛、重機器、消費性電子產品、醫療儀器與航空等五個著名案例,說明這些公司如何導入穩健設計於組裝設計流程中。您可以從本次的案例分享中了解公差分析於組裝流程的重要性,以及正確的公差分析軟體對於產品品質的影響程度。除此之外,本題目將探討美規與國際標準之幾何公差方法,讓您更了解幾何公差並將其實踐於設計之讀圖或繪圖中。

Chris Wilkes
Sigmetrix 公司總裁

14:10-14:20

休息

14:20-15:10

公差分析技術於產品設計開發流程中之應用
Adopt Tolerance Analysis in product development process

從概念設計到大量生產的關鍵技術
完整的設計流程從概念設計、細部設計、雛型製作與量產皆需考量公差的合適性。3D公差軟體CETOL 6σ所建構的尺寸網與公差模型可用於配置最佳公差、訂定管制尺寸、分析生產良率、解決尺寸變異造成的問題,在新產品的開發過程與產品生命週期的控制上大幅提升產品的可靠度。本題目說明CETOL 6σ 軟體如何協助設計者將產品設計與製造及品管結合,透過CETOL 6σ 軟體各部門設計者可建立共用的公差模型,並達到知識傳承與更大生產力之目標。

彭啟仲│
思渤科技應用工程師

15:10-15:20

休息

15:20-16:10

旋轉機械之公差分析案例說明
Dynamic Mechanical case studies

從概念設計到大量生產的關鍵技術
旋轉機械中的軸孔配合,以及轉子在軸向與徑向的間隙是產品的重要參數,本題目介紹CETOL 6σ如何精確地分析這些位移量,以及間隙所造成的角度偏差,並讓設計者掌握明確的關鍵尺寸公差,以做好產品的尺寸管理,提升和穩定產品的品質。

彭啟仲│
思渤科技應用工程師

 
講師介紹
Chris Wilkes
Chris Wilkes是美國德州三維公差分析軟體開發商Sigmetrix 公司總裁,擁有超過20年的工作經驗,曾任職於AT&T、 Incentra 和 Sterling 軟體公司。自2010年Wilkes先生加入Sigmetrix公司起,連年締造創紀錄的成長,將公差分析和GD&T解決方案推行到百家知名企業,包括NASA、Rolex、Caterpillar,、Chrysler、 GE 和 Ericsson公司等等。
 
彭啟仲
彭啟仲先生擁有20年的機械設計經驗,目前任職於思渤科技,擔任3D公差分析軟體CETOL6σ產品工程師。
 
活動日期與時間
103年3月6日(星期四) 下午13:00~16:10
 
活動地點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忠孝分部601教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41號)
 
如何報名
1. 電話報名 03-6118668 轉362/363 報名
2. 網站報名
至活動頁面下方點選「>>報名此活動」(需登入為會員)
 
µ參加本活動免費µ

若遇不可預測之突發事件或招生人數不足等因素,思渤科技保有活動調整之權力。
 
 

 

﹥ 如您有興趣取得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TOP